加州推立法 禁21歲以下吸大麻後開車

【新唐人2018年04月11日訊】加州今年實行大麻合法化以來,因司機吸食大麻而引發的車禍事故顯著上升。週二(4月10日),加州參議員希爾(Jerry Hill)宣布,提出一項新的立法提案,禁止21歲以下青少年吸食大麻後開車,如果違反,警方將有權暫停其駕駛執照。

這項由加州參議員希爾(Jerry Hill)提出的法案SB 1273,將對21歲以下涉嫌大麻毒駕的個人指制定零容忍政策。如果一旦被檢測出體內四氢大麻酚(THC)的含量超標,高速巡警有權利沒收其駕照,並責令其家人將其接回家。

加州參議員Jerry Hill:「現在大麻已在加州合法化,要確保我們的青少年知道,如果低於21歲,就絕對禁止吸食並開車。」

希爾週二(4月10日)在首府沙加緬度參議員委員會聽證前舉行發佈會,他表示,加州青少年因吸食大麻而發生致死車禍的案例逐年上升。

加州參議員Jerry Hill:「(青少年毒駕致死率)在2013年是3.5%,到2015年跳增到15%,也就是說2013年有4名青少年因此死亡,到2015年則是24人。」

2010年,南加州聖貝納迪諾(San Bernardino)高速巡警賈斯汀·麥克格里(Justin McGrory )在執法時,被一名18歲的青年開車撞死,警方後來證實肇事者吸食了大麻。賈斯汀的父親、退休巡警羅伯特(Robert McGrory)表示,SB 1273將有助於降低青少年毒駕的機率。

大麻毒駕遇害者父親Robert McGrory:「需要更多教育讓公眾了解大麻確實影響駕駛能力,也會影響今天的年輕人,讓他們更具責任感,長大成人後也會成為負責任的人。」

大麻在聯邦屬於一級管制毒品,吸食者容易上癮,影響中樞神經系統的運作。加州今年正式實施大麻合法化後,大麻毒駕案例飆升。去年,參議員希爾推動的通過SB35號法案,規定不得駕車或乘車期間吸食大麻,違例者可最高被罰款1萬美元,如導致他人死亡將比照酒駕案處理。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