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看韓團表演激動不已 6少年聽韓國歌竟判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1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攜夫人李雪主、胞妹金與正月初觀看韓國藝術團演出後,稱「感動不已」更與藝人合影。近日卻傳出,有數名朝鮮青少年因涉嫌聆聽韓國歌曲,被關進教化所,且被公開審判。

日媒《朝日新聞》引述朝鮮消息人士的話稱,3月23日,來自北部兩江道三水郡的青少年被發現私下聽50首韓國歌曲、跟著節拍隨之起舞,準備將歌曲傳至其他人的隨身碟中時被捕。

兩江道三水郡是靠近鴨綠江的邊境地帶,6名青少年近日被以叛國陰謀罪公審,其中4名被處以1年勞動教養,另兩名量刑尚未公開,但疑似也被判了重刑,關在勞教所。6名青少年年齡介於16至17歲。

據消息人士稱,對這些青少年進行公審時,連朝鮮最高檢察廳所屬的檢察官都出席了,看來朝鮮當局把此事當作了重大事件。

就在這6名青少年被捕事件發生一週後,4月1日金正恩卻攜夫人及胞妹觀看了韓國藝術團訪朝的演出,並大讚「滿懷欣喜,感動不已」,演出結束後更與藝人合影。

金正恩在演出過程中,表現出極大的興趣,還問了一些有關歌曲與歌詞的問題。

一直以來,朝鮮當局嚴禁人民觀看韓劇。《朝日新聞》稱,「這都是金正恩政權根據政治需要在演戲,顯示了金正恩獨裁集團具有的兩面性」。但同時也絞盡腦汁,把韓國歌曲對人民的影響降至最低。

據了解,朝鮮媒體在報導演出消息時,完全沒提到韓國歌手的名字和演出曲目。朝鮮中央電視台播報演出相關的新聞時,也將演出內容消音。

脫北者團體「朝鮮知識份子團結組織」(North Korea Intellectuals Solidarity)稱,目前大約有1200名朝鮮人,以偷看禁劇的「罪名」被關押在西北城市价川(Kaechon)監獄內。這些人被判入獄2~5年,另外在獄中還要面對比其他罪犯更多的虐待。

韓國《中央日報》報導,據熟悉朝鮮內政消息人士稱,2013年11月3日,有80名朝鮮人因為偷看韓劇而被公開槍決,他們分別在7座城市被執行處決。

此位消息人士引述目擊者的話披露,當時有8人在東部的元山市被槍決,當局聚集1萬人到體育館觀看。這些被處決者多數被控觀看韓劇,部份人被控賣淫。

2013年8月,21歲的脫北少女朴延美(Park Yeon-mi),在接受英國《衛報》(The Guardian)訪問時透露,她在9歲時就被「要求」參觀一場「處決秀」,其中被處決者包括她同學的媽媽。她只是將一部韓劇借給朋友看,就遭到處決,且處決前還被批鬥,隨後在眾目睽睽下被槍決了。

朴延美說,如在朝鮮看俄片或印度寶萊塢電影被抓到,皆要被關3年。如果觀看韓劇或美國片,則可能會被判死刑。

2007年,朴延美與家人一同逃離朝鮮,她說因偷看了《泰坦尼克號》盜版光盤,才產生對自由的嚮往,因此才決定逃離這個高壓統治的國家。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