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挑戰死神辣椒大賽 挑戰者進急診室

【新唐人2018年04月11日訊】最近有一份非常特別的病歷報告,一名男子因為食用了世界上最辣的辣椒後,被送去急救。

在Youtube上,可以找到各種挑戰名為「卡羅萊納死神」(Carolina Reaper)辣椒的視頻,這種辣椒被稱為世界上最辣。

一名34歲男子,在紐約參加了一場吃「卡羅萊納死神」大賽,卻在之後的接連幾日,仍感到「雷擊」般的頭部劇痛,每次都持續30秒左右,只好掛急診就醫。

在「英國醫學期刊病例報告」(BMJ Case Reports)文章中寫道,該男子是第一位吃辣椒就醫的病例,醫生診斷他患有暫時性的腦血管收縮症狀,稱為「可逆性腦血管收縮症候群」(RCVS)。

男子的症狀後來自行消失,5周後的斷層掃描顯示,他的血管管徑已經恢復正常。

為他就診的醫師也表示,如果人們吃辣椒後,會突然發生頭痛,要立即就醫。

吉尼斯世界紀錄,去年將「卡羅萊納死神」定為地表最辣辣椒,有果香、肉桂和巧克力的甜味,但嚐起來非常辣。

新唐人電視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