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總統:若法國對敘政府動武 將鎖定其化武能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1日訊】敘利亞反抗軍控制的度瑪鎮(Douma)7日晚間疑似遭到敘政府軍化學武器攻擊,造成大批平民傷亡。消息傳出後,美國總統川普誓言要讓幹出這種「暴行」的敘政府「付出沉重代價」。川普並與英、法首腦通了電話。法國總統週三公開表示,如果法國決定對敘政府動武,將會鎖定該國的化武能力。

據路透社報導,當地時間4月10日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對外表示,他將在「未來幾天」就敘利亞動用化學武器攻擊度瑪鎮事件作出回應決定。

馬克龍說:如果法國決定動用武力攻擊敘利亞政府,將「不會鎖定這個政權的盟友或攻擊任何人,而是攻擊這個政權的化武能力。」

敘利亞度瑪鎮遭到化學武器攻擊的事件發生後,美國總統川普和英國首相梅伊通了電話,譴責敘利亞總統阿塞德「邪惡地罔顧人命」,他們都同意「不能夠允許(敘利亞政府)繼續使用化學武器」。

梅伊也就敘利亞度瑪鎮遭化武攻擊事件與馬克龍通了電話。之後梅伊辦公室發言人對外發表聲明稱,梅伊、川普和馬克龍都同意,世界有必要對敘利亞化學武器攻擊事件作出回應。

10日當天,白宮突然宣布,為了敦促美國政府「回應敘利亞的行動」,川普決定取消預定本周稍後將展開的拉丁美洲之行。

4月9日晚間,川普在推特上發帖表示,美國政府將「強烈回應」敘利亞動用化武屠殺平民的「暴行」,一定要讓化武攻擊者「付出沉重代價」。

川普在推文中表示,美國有許多軍事選擇,將在「未來24-48小時內」做出決定如何回應敘利亞化武攻擊。

2017年敘利亞反對派占據的汗舍孔鎮也曾遭到沙林神經毒劑的攻擊,造成80多人喪命,事後美國發射了59枚戰斧飛彈,炸毀了敘利亞政府軍的兩個空軍基地。

據公開的資訊,4月7日,敘利亞救援組織「白盔」(The White Helmets)和「度瑪協調委員會」以及「古塔媒體中心」均表示,一架直升機4月7日在度瑪鎮上方施放了毒氣炸彈,導致大批民眾出現雙眼灼熱與呼吸困難等症狀。

隨後敘利亞醫療救援組織(UOSSM)以及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都證實,醫療人員的確發現了相同的情況。

「白盔」在推特上傳的度瑪鎮遭受襲擊的現場照片顯示,受害者口吐白沫、嘴唇發黑,死亡及受傷的人群中包括兒童和婦女。目前最新的消息顯示,該事件已造成至少60人喪生,上千人受傷。

敘利亞政府否認政府軍使用了化武,並反過來指控是反政府軍在散播「假消息」。但是,敘政府軍及其盟軍同時又拒絕讓國際監督人員前往度瑪鎮進行調查。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