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4月0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青海異議人士劉本琦與妻子被拘留

原籍湖北定居青海格爾木的異議人士劉本琦和妻子劉瑛,日前被當地派出所拘留,劉瑛被抓前發出消息說,事件可能與他們早幾天申辦護照時跟官員發生爭執有關。劉本琦曾被以「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知情人士認為,此次拘留可能是警方藉機對他再次打壓。

2. 廣東老婦抗強徵被抓 獲釋4天死亡

廣東省順德林頭北村72歲的老婦程美嫻,4月8號突然死亡,第二天出殯時,村民拉起寫有「北村英雄程美嫻女士一路走好」的橫額送別她。據報導,程美嫻死亡前曾因到鎮政府抗議強徵土地而被抓捕,在派出所被鎖上雙腳,拘留12個多小時。她的兒子說當時曾聽到母親呼救的聲音,懷疑她因受刑導致死亡。

3. 湖南小鎮以株連手法阻上訪 挨轟

湖南省永州市藍山縣土市鎮政府日前發出一份公告,聲稱民眾上訪,會影響子女等直系親屬入黨、入伍、報考公務員。公告被網友上傳到網絡之後,大陸民間維權網站「民生觀察」發表聲明,譴責說這是封建野蠻的連坐制, 要求廢除。

4. 江蘇訪民遭逼遷 一家三口被打傷

江蘇省蘇州市北河涇街道常樓村的訪民吳群花及家人,4月3號遭街道拆遷辦的雇佣人員暴力毆打,住所大門的鎖被塗了502㬵,電動車和門口還被潑了大糞,汽車的輪胎也被扎破。事件導致她一家三口受傷, 年幼的兒子左小腿出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