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雲林小麥再飄香 重塑麥鄉形象

【新唐人2018年04月10日訊】台灣雲林麥寮,自清代以來,就是小麥和大麥的盛產地,後來由於進口小麥的衝擊而沒落。現在,有一群當地的年輕人,用「友善農法」成功復耕小麥,讓麥寮再飄麥香。

小麥加上黃豆一起煮熟,再打成漿,就成了濃稠味香的小麥豆奶,這些都是來自雲林麥寮在地栽種收成的食材。一群年輕人為了讓麥寮再飄麥香,協力執行「小麥復興計劃」二年有成,許多民眾被他們的理念所感動,都會特地前來支持!

遊客 黃先生:「很好!本來就要這樣子,要給在地的人有一個工作機會,然後把原來的農耕方法找回來!」

遊客 嚴女士:「是有需要有一些人在幫忙推動,要把這個很好的概念給推廣出來,然後好東西是這樣!」

提到麥寮,許多人的第一印象應該是高聳的六輕煙囪及污染,小麥復興計劃的成員,利用休耕農地,使用友善農法種出當地50年未見的小麥,扭轉民眾對麥寮的刻版印象。

小麥復興計劃總召 郭慧蟬:「(遊客)他就跟我說:啊!原來麥寮看得到藍天耶!我說:麥寮當然看得到藍天!因為他一直以為麥寮是一個空污非常嚴重的地方,可能這個地方根本看不到藍天!希望透過我們在做友善,然後把我們好的農產品,把它推廣出去,然後讓人家知道,我們麥寮也可以栽種出好的作物!」

小麥自產自銷,因此成員研發出許多產品來多角化行銷。一群平均年齡不到40歲的年輕人分工合作,不但讓麥寮重飄麥香,也為友善土地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祐銘、陳逸文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