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七旬老人維權被抓 驚嚇過度去世

【新唐人2018年04月10日訊】廣東佛山順德北滘鎮林頭北村50名村民,4月3號到鎮政府門口土地維權並要求罷免村官,遭到警方驅散,6名村民被抓,其中72歲的程美嫻在派出所經歷12小時問話,驚嚇過度,4月8號在家中去世。

4月3號,林頭北村50名村民到鎮政府門口維權,上午11點,當局出動警察驅散村民,6人被抓,「以擾亂單位秩序」為由行政拘留5天,其中兩人羈押12小時後釋放。

程美嫻的兒子郭潤森表示,6名村民被抓到派出所,關在不同房間問話,她的母親高喊救命多次,整個派出所都能聽到。

程美嫻的兒子郭潤森:「3號鎮政府那裏有去50個村民,土地維權、要求罷免村官,沒有佔鎮政府門口的車道、也沒有佔人行道,抓我們6個人,我在我母親隔壁的房問話,聽到我母親又哭又叫救命。」

72歲的程美嫻,4月8號在家中去世。郭潤森表示,不知道母親在派出所遭遇到甚麼事,他要求派出所提供錄像,但沒有得到回應。

郭潤森:「法醫驗屍排除他殺,驗屍報告都還沒有給我,派出所的全部錄像都沒有給我,我母親72歲,甚麼病都沒有,平時打工,家裏的家務都是她做的,12個小時問話,驚慌過度。」

郭潤森透露,林頭北村3000畝土地都被村官私自賣掉,宅基地也被賣了100多間,這些錢都不知去向,因此今年村民都沒有分紅。村裏共有1400多名村民,超過千人聯名要求罷免村官。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