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尋夫行動遇阻 王全璋妻子一度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0日訊】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在「709事件」中失蹤至今超過1000天,他的妻子李文足日前發起「千里尋夫」行動,但李文足一行在天津被國保帶走並控制。

709事件」受害人之一,大陸維權律師李和平9日在社交網站指,上午接到電話通知,自己的妻子王峭嶺和李文足等人,被天津國保帶走並控制,他們被帶到武清分局豆張庄派出所。

王全璋在2015年709事件被警方帶走後杳無音訊。4月4日,是王全璋被失蹤的第999天,當日起,李文足與王峭嶺和幾名聲援709事件的維權人士,發起徒步千里尋夫行動,徒步從北京前往天津,希望以這種方式引起國際關注,迫使當局作出解釋。

李文足一直相信丈夫王全璋被關押在天津。

4月8日他們抵達天津境內。9日,除李和平發消息之外,北京維權人士野靖環也在推特表示,當天早上10時45分,他曾致電王峭嶺,當時她們正在飯店大廳辦理退房,突然王峭嶺說,大廳聚集「黑壓壓一片」的國內安全保衞人員,隨後爆發拉扯通話就斷了。

異議人士蘇雨桐當天下午在推特上發文表示,與李文足同行的王峭嶺、709被捕維權人士翟岩民的妻子劉二敏都遭強行送回北京,但李文足母子仍然失聯。

自由亞洲報導說,一度被天津國保帶走和控制,李文足一行後來先後被獲釋。王峭嶺表示,她和李文足以及另一維權人士後來被國保用多輛車送回北京。

王峭嶺說:他們不由分說推着我們往外走。我用手機拍他們的時候,上來2個男人就搶我手機。推到外面有輛商務車,車門打開,把我推上去。李文足被他們迅速的帶走了。我就說,你們把我們帶回北京本身就是不合法的。你把我們這幾個女人從天津拖回北京這件事,一點也不光明磊落。後來他們就讓我走了。

後來公安讓步,也同意讓其他維權人士接走了李文足。李文足說,自從我們的丈夫被抓,我們出來為丈夫呼籲遭受他們的威脅打壓,已經成了家常便飯。接下來該幹什麼,我沒有想好。如果你們想知道接下來發展會怎樣,就請你們繼續關注。我們也會隨時公布信息動態。

王全璋案至今未審

2015年7月9日開始,中共在全國範圍對維權律師等進行大抓捕與騷擾,波及數百人,包括北京律師王全璋和李和平等人。

2016年1月,王全璋被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為名逮捕,關押在天津市第二看守所。2017年2月14日,王全璋被天津巿檢察院改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而家屬及先後聘請的6名律師,都一直未能見到王全璋。

目前,所有709案中被捕的人士當中,僅王全璋一人的案件至今沒有審判。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