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L地鐵關閉 紐約團體控告MTA與交通局

【新唐人2018年04月09日訊】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計劃關閉L線地鐵,以加快維修工程。然而,這一計劃一直遭到部分社區人士的反對,日前,有社區團體一張狀紙將MTA和交通局告到法院,希望能阻止關閉L線地鐵。

紐約曼哈頓格林威治村(Greenwich Village)和雀兒西(Chelsea)社區,20多個社區團體,包括殘障人士權益組織組成「14街聯盟」(14th Street Coalition),狀告MTA、交通局以及美國交通部(Federal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

他們在訴狀中寫到,關閉L線地鐵維修計劃,將引起城市的交通擁堵,影響沿途商家生意。而且計劃僅考慮地鐵乘客的權益,沒有為L線沿途的社區和商家考慮,提供的替代交通方案,也沒能有效滿足殘障人士的需求,在L線地鐵關閉後,他們的出行會更加困難。

紐約市交通局局長對此回應,L線地鐵必經的Canarsie隧道在桑迪中損害嚴重,必須進行全面修繕。

紐約市交通局局長Polly Trottenberg:「我們相信MTA說的,一定要修繕隧道。如果隧道出問題,將是災難性的後果。因為數十萬民眾乘坐L線地鐵。所以交通局會和MTA緊密合作,盡全力處理好這個極具挑戰的問題。」

MTA計劃將L線關閉維修,工期可縮短至15個月。MTA已公布了多個替代交通計劃,還處在徵集社區意見和改進階段。

新唐人記者安心、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