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李文足徒步尋夫 展正常生活抗爭力量

【新唐人2018年04月08日訊】在「709」大抓捕中被「失蹤」的人權律師王全璋,至今音信全無。他的妻子李文足從北京步行到天津「徒步尋夫」,引來外界關注。有外媒評論,這一類的「正常生活抗爭」蘊含更大的力量,貌似強大的專政政權或許將在李文足們的笑聲中轟然倒塌。

4月8號,李文足的「徒步尋夫」行動進入第五天。推特上的信息顯示,李文足一行已經進入廊坊104國道,計劃當天步行15公里。

據「709」案中被抓律師謝燕益的妻子原珊珊介紹,參與徒步行動的除了李文足之外,還有李和平律師的妻子王峭嶺、維權人士翟岩民的妻子劉二敏等人。原珊珊本人也參加了第一天的行走。第二天,天雖然下起了雪,但「709」案律師謝陽、丁家喜等人都前來陪走聲援。

維權律師謝燕益妻子原珊珊:「李文足因為前幾天冷,大家準備沒有那麼充分,再加上勞累,可能(得了)重度感冒,但她也堅持(行走)。王峭嶺本身有一點腿疾,腳踝特別疼,但也是用意志在支撐,堅持在走下去。」

原珊珊表示,包括劉二敏在內,大家從來沒有走過這麼長的路,都是靠意志在堅持往前走。

原珊珊:「在走的過程中,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夠關注這個事情,能夠為她們呼籲,為王全璋呼籲,能夠釋放他。同時,香港好像也做了很多活動。無論是香港、還有國外的一些人士都在支持這件事情。」

《美國之音》、《德國之聲》、《自由亞洲電臺》等海外媒體都對此進行了報導與關注。香港多個團體還發起遊行,前往中聯辦抗議中共關押迫害王全璋等維權人士與異見者,控訴中共暴政,呼籲「結束一黨專政」,「釋放所有政治犯」。

2015年7月9號開始,中共在全國範圍對維權律師等進行大抓捕與騷擾,波及數百人。7月10號,北京律師王全璋與外界失去聯繫。

2016年1月,王全璋被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為名逮捕,關押在天津市第二看守所。2017年2月14號,王全璋被天津巿檢察院改以涉嫌「顛覆罪」起訴。

原福建寧德中級法院經濟庭審判長李建峰:「據我的瞭解以及我的職業生涯的經驗總結,如果要定王全璋顛覆國家政權罪,證據是不足的。」

原福建寧德中級法院經濟庭審判長李建峰表示,綜合各種信息,王全璋並沒有顛覆什麼國家政權,只不過是在維護權利、盡律師的義務而已。目前看來,公檢法方面肯定是面臨證據不足的問題,王全璋也沒有屈服。

將近三年來,家屬和代理律師一直依法要求會見王全璋,但遭到百般刁難打壓,始終無法見面。王全璋音信全無。

4月4號,是王全璋被失蹤的第999天。這一天,李文足前往最高法院進行第28次控告,並開始徒步從北京到天津尋夫。李文足要求天津第二中級法院對王全璋「有罪審判,無罪放人」,依法允許律師會見。

李建峰:「李文足表現了少有的那麼一面。這三年期間,她從來沒有停止過抗爭,沒有停止過對她丈夫合法權利的維護。」

中國資深媒體人、時事評論作家長平也在《德國之聲》中文網上發文談到,王全璋堅守良知,代理法輪功案、非法征地案、勞教案等,只不過是一個人權律師的日常功課,卻讓有關當局難以安寧。而李文足等「709」家屬以驚人的勇氣堅持抗爭,做的也是一個公民的日常功課,只是「為了家庭團聚,為了骨肉不再分離。」

長平認為,恰恰是這些「正常生活的抗爭」帶來更大的力量。李文足們在嬉笑怒罵中,鄙視著專制政權和其走卒。長平相信,終有一天,貌似強大的長城將在她們的笑聲中轟然倒塌。

採訪/陳漢 編輯/李謙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