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大廈火災1死6傷 死者公寓竟是「金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9日訊】週六(4月7日)傍晚,美國紐約曼哈頓川普大樓(Trump Tower)着火,至少1人死亡,6人受傷。死者系一名著名的藝術品經銷商。

火災中遇難的托德•布拉斯納(Todd Brassner)是一名藝術品經銷商,67歲。他是美國著名藝術家安迪•沃荷(Andy Warhol)的朋友,沃荷在自傳中曾多次提到他。

火災發生於週六晚 5:30左右,消防員趕到後,立即將受傷的布拉斯納送往醫院,但其最終不治而亡。

根據財產記錄,布拉斯納於1996年購買了川普大廈50層的一套公寓。

據《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8日報導,房地產經紀人倫茨(Dolly Lenz)表示,布拉斯納是一位非常好的男人。他說話溫和,但談論起藝術的時候,卻意志堅定、觀點明確。

《紐約郵報》獲得的法庭記錄顯示,布拉斯納近年來面臨經濟問題,並申請破產。

記錄指出,債務人布拉斯納是一名藝術品收藏家和經銷商,過去幾年來一直飽受健康問題困擾。他的公寓房間其實是個「金窩」,該公寓及其藝術品的價值相當於其所擔保債務的好幾倍。

川普大樓(Trump Tower)位於紐約市曼哈頓中城(Midtown Manhattan)第5大道繁華地段。事發後,第5大道停了一大堆消防車,約有200名消防員到場救援。社交媒體傳出的視頻顯示,川普大廈50層濃煙滾滾。

有6名消防員在救火過程中受傷,其中3人被送往醫院治療,但傷勢不是很嚴重。另外3人情況更好一些,所以只在現場處置了傷情。

紐約消防局人員表示,川普大廈很大,滅火工作很困難。

將近晚8點時,紐約消防局(FDNY)在推特上宣布,火勢已得到控制。但起火原因尚未查明。

川普(特朗普)總統在川普大廈設有私人辦公室,頂層還有他的居間。特勤局事後檢查發現,總統的辦公室和居室都無損傷。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