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大選年 前總統盧拉入獄服刑

【新唐人2018年04月08日訊】巴西前總統盧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因貪污腐敗罪被巴西聯邦法院判刑12年。法院星期五(4月5日)下午發出逮捕令後,盧拉一直在鋼鐵工會總部內躲避。經過與警方長達24小時的僵持之後,終於在當地時間週六晚,向警方投降,開始入獄服刑。

盧拉離開鋼鐵工會總部後,被警方越野車隊護送,駛往監獄。他的支持者試圖阻止其向警方投降。

盧拉在向警方投降前,向工會大樓外的支持者們發表演講,堅持自己清白,但表示他會自首。

他對支持者們說:「我將遵守命令。我沒有淩駕于法律之上。如果我不相信法律,我也不會建立一個政黨,而是發動一場革命。」

2018年是巴西總統大選年。代表勞工党參選的前總統盧拉被判刑入獄,迫使這位巴西最有影響力的政治人物退出。這讓10月份大選增加了更多變數,幷增加了中間派占主導的可能性。

盧拉入獄,也標誌著巴西左翼政治時代的結束。預示著2018年可能將成為巴西政治歷史的轉折點。

新唐人記者徐哲、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