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金正恩向習近平開出棄核條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8日訊】日本媒體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上個月在北京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時,傳出朝鮮開出棄核條件,就是美國必須先保證朝鮮政權安全。

讀賣新聞今天引述得知峰會內情但不願具名的外交消息報導,金正恩告訴習近平,如果美國給予堅定保證並提供補償,朝鮮可以「完全放棄」核武。

報導還引述金正恩說,朝鮮願意邀請外界前來檢視朝鮮核子場地,並可能縮短非核化進程。

消息還說,金正恩將在計劃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峰會時提議,讓美國與朝鮮兩國外交關係正常化並讓美國在平壤設立大使館。金正恩預計在5月間與川普進行高峰會談。

「日本經濟新聞」(Nikkei)6日也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金正恩曾對習近平表示,同意就朝鮮核武計劃和飛彈試射問題,恢復六方會談。

不過,對於朝鮮棄核的條件,川普政府此前已明確表態,絕不重蹈歷屆美國政府被朝鮮耍弄的覆轍。川普團隊也表示,不會對所謂「六方」或「四方」會談感興趣,而是由自己主導直接與朝鮮談判,並不再給朝鮮玩弄技倆的機會。

「四方」是習近平3月9日在與川普通話討論朝鮮局勢時,提議構建中、美、韓、朝新安全框架,締結四國和平協定。「六方」參與的國家則包括中、美、韓、朝、日和俄等6國,於2009年召開後就沒有再進一步的進展。

另外,對於美朝高峰會,目前似乎已悄悄的展開佈局。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熟悉內情的多位官員報導,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以及CIA一個小組,正致力透過多個幕後情報管道,為川金峰會預做準備。美國和朝鮮情報官員也曾進行多次對話,甚至在第3國會晤,聚焦於敲定峰會地點。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