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授權4千國民警衛前往邊境

【新唐人2018年04月07日訊】週五晚間,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發佈命令,授權4千名國民警衛隊隊員前往美墨邊境,協助阻止非法移民和走私毒品進入美國。

馬蒂斯的命令是對總統川普的回應。本週早些時候,川普簽署備忘錄,動員美國國民警衛隊前往邊境,應對急劇增長的非法移民潮。

亞利桑那州和德克薩斯州首先響應川普的號召。亞利桑那州將首批派遣150人前往邊境,德州派出250人。

德州國民警衛隊 德蕾西·諾裏斯準將:「72小時内,德州軍事部門將派出250人和地面監控車輛,還有輕中型的飛行平臺。」

新墨西哥州已經表態支持川普的決定,不處於邊境的内華達州也自願派人駐守。目前只有加州尚未表態。

對此, 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表示,正在與加州政府進行磋商。

白宮新聞秘書 桑德斯:「我們正在和各州州長合作推動此事的進程,我們希望國民警衛能儘快就位。我們也將繼續和加州合作,希望他們能做正確的事,幫助保衛我們的邊境。」

美國總統川普週六下午發推文說,「我們正在封堵南部邊境。我們偉大國家的人民需要安全和保障。在這個非常重要的議題上,民主黨人的表現是場災難。」

馬蒂斯週五授權最多4千名國民警衛隊前往邊境執行任務。不過,實際派遣的人數不一定會達到這個上限。根據法律,國民警衛隊在一般情況下不能直接參與執法,而是擔任保護邊境執法人員安全的輔助角色。

新唐人記者林宇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