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清洗鼻腔 正確預防春季花粉過敏

【新唐人2018年04月07日訊】歡迎繼續收看,進入了春季,也是進入了花粉季節。很多對花粉過敏的朋友,都開始出現打噴嚏、頭痛等症狀。那麼要如何避免和緩解,過敏症狀呢?今天就請西南紀念醫院的,主治醫師殷正男,為我們講解。

花粉過敏,是一種季節性過敏疾病,是由於花粉通過空氣進入鼻腔、眼睛粘膜內,導致人體免疫組織產生抗體反應,從而出現過敏現象。

西南紀念醫院主治醫師殷正男:「比如說花粉過敏的話,進入季節了,花粉進入鼻腔、進入眼睛,從眼睛來說就會覺得很癢、流淚,有的人說眼睛不舒服。然後進入鼻腔後,會出現鼻塞不通,或者是出現流鼻涕,或者有的人出現鼻液倒流,出現咳嗽,總是有清不完的痰,這都是一些初始的症狀。」

殷正男醫師表示過敏反應是由人體基因決定的,無法徹底根治,也不存在一勞永逸的治療藥物。若想要預防和控制過敏症狀,首先要盡量避免與病原體接觸,同時搭配上清洗鼻腔的清洗液,就能很輕鬆地度過花粉季。

西南紀念醫院主治醫師殷正男:「在花粉季節開始之前,我們就可以去商店買洗鼻子的一種器械。天天認真地洗鼻子,然後我們還有藥物,洗完噴上,基本就可以很輕鬆地度過過敏季節。過敏的人外出回來後就應該沖個澡洗一洗,但是洗鼻子,問病人怎麼洗,他就是拿水這樣洗一洗,那是不行的,一定要去買那個瓶子,洗的是整個面部的空腔。」

不過殷正男醫師也特別建議患者們要勤快清洗鼻腔,千萬不要覺得症狀有所改善就鬆懈,一定要堅持到花粉季結束。

西南紀念醫院主治醫師殷正男:「我們最常見的錯誤是,病人使用了這個藥物後,才使用了兩三天,他就覺得你這個要沒有效,就停下來了。還有的一個最常見的錯誤是,使用了幾天後症狀沒有了,他也停下藥。我們這個洗鼻子、噴鼻子是應該一直持續到過敏季節結束。」

新唐人記者孫玉玟、鐘心萍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