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襲警再炸銀行 尼日利亞商業區釀16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7日訊】尼日利亞誇拉州5日(當地時間),有超過20名武裝搶匪,為了搶劫3家銀行,先襲擊警局殺害9名警察,再以武力搶劫銀行,過程中有7名平民遭流彈擊中身亡。

誇拉州(Kwara)警方發言人表示,這幫搶匪在當地時間5日下午4點50分左右,侵入繁忙的商業區,先進攻警局造成嚴重傷亡,再以炸藥炸掉銀行金庫,並不時放冷槍照應,讓警察無法靠近,最後歹徒全數逃逸。

發言人表示,事後警方動員所有員警,極力要逮捕搶匪。目前不清楚這幫派匪徒來自何方。

而附近目擊居民表示,這幫武裝搶匪分乘5輛汽車,進入銀行後直接向行員開槍,許多人倉皇逃跑時不慎受傷。

相關視頻:

整起武力搶劫事件共造成16人死亡。

尼日利亞是西部非洲最大經濟體,但中部地區犯罪幫派猖獗,又有伊斯蘭好戰團體四處作亂,在缺乏強勢警力下,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必須在尼日利亞各地部署安全部隊,才能應對暴力。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