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發言人:只要川普負責談判 貿易戰一定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7日訊】週五(4月6日),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如果美中爆發貿易戰,只要談判由川普總統負責,那麼美國就「絕對」會贏。

週五下午,桑德斯在白宮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她相信只要有川普總統主導美方談判,美國一定是美中貿易對抗的贏家。

川普週四晚宣布,他指示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考慮再對1000億美元的中共商品加征關稅,以回應中共不糾正其不公貿易政策反報復美國的行動。

在週五下午白宮舉行新聞發佈會之前,財政部長姆欽(Steven Mnuchin)剛剛接受了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新聞頻道(CNBC)的訪談,但他並沒排除美中爆發貿易戰的可能性。隨後,華爾街股市迅速反應,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收盤暴跌572點。

在新聞發佈會上,桑德斯針對記者的質疑指出,美中當前的貿易爭端是由中方造成的,川普總統只是再次糾正這種狀況。

有記者問,川普是否仍舊認為貿易戰很容易取勝——正如他在推特上所說的那樣。桑德斯對此肯定地答覆:如果是由川普負責談判,那麼,「絕對」(absolutely)會贏。

桑德斯評價說,川普是談判桌上最棒的人選,白宮對他充滿信心,相信他有能力推動事情向好的方向發展。

白宮曾表示,加徵關稅的最初提議並非就是最終決定,美中雙方通過談判減免關稅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但桑德斯表示,現在尚未開啟談判。美中之間當前仍保持着常規接觸,但是談判會經歷一個階段,會有一個過程,而美國政府正在經歷這一過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