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4月0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廣東佛山村民聯署罷免村官 遭鎮壓

廣東佛山北滘鎮林頭北村的村民,因不滿當地村官私賣土地,聯名要求罷免。4月3號,數十名村民前往鎮政府反映訴求,但政府人員不僅不出面接待, 反而還派警察抓人,導致6名村民被抓走行政拘留,另有1名村民心臟病發送院治療。

2. 陝西榆林煤礦徵地 打傷5名村民

陝西榆林榆陽區方家畔煤礦在方家畔村徵地開盤,由於界線不清,部分村民沒有簽字同意,4月4號,煤礦雇佣社會人員開著大巴車、救護車、裝載機,身穿特勤服和迷彩服,戴著口罩和頭盔,全副武裝進村強行推挖村民土地,村民出言詢問即遭毆打,5名村民被打傷入院。

3. 涉私賣土地被舉報 汕頭村官開車撞死村民

廣東省汕頭市仙城鎮東浮山村的村官朱鎮文,涉嫌私賣土地被村民舉報。4月5號朱鎮文和家人駕車外出時,與包括舉報人在內的多名村民發生糾紛,村書記的兒子涉嫌開車追撞村民,導致一死一傷。當地警方6號發布消息說,以故意殺人罪及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了兩名涉案人員。

4. 陝西強徵地釀流血衝突 一死多傷

陝西省咸陽永壽縣甘井鎮北甘井村,4月4號發生徵地糾紛,近百名身份不明人員當天進村用鏟車破壞村民的農作物,村民上前阻止時,雙方發生衝突,多名村民受傷, 其中一人傷重死亡。當地官方事後通報說,兩名鎮政府官員處理事件不當被免職,8名涉事人員被拘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