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科教部門海外招賢 紐約攬才說明會場面火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7日訊】臺灣科技部陳部長良基及教育部姚次長立德攜手率團於今(5)日晚間在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舉辦海外攬才說明會,訪團成員包含來自臺灣九所頂尖大學的校長、副校長與研發長,共同為紐約年輕菁英說明攬才計畫並號召海外學人返臺發揮長才,注入新血。

經文處徐儷文大使表示,大紐約地區有多所世界知名大學,也擁有許多重要產業聚落,吸引全球各領域頂尖人才前來就學、工作及從事研究,其中包括在紐約、紐澤西、康州及賓州近4,000名臺灣留學生,人才資源豐沛。相信經由此陣容堅強攬才團的說明,將清楚展現臺灣爭取海外優秀人才之決心與努力,吸引大紐約地區青年菁英投入臺灣科研領域。

說明會現場分別由科技部說明「年輕學者養成計畫」 (Young Scholar Fellowship Program),以及教育部說明「玉山計畫」(Yushan Project)。

科技部「年輕學者養成計畫」主要提供長期且充分的資源,讓國內外年輕學者在各學術研究領域發揮專業長才,其中「愛因斯坦培植計畫」(The Einstein Program) 每年提供50位補助名額,每人每年最高新臺幣500萬元的多年期計畫經費;「哥倫布計畫」(The Columbus Program) 每年提供30位補助名額,每人每年最高新臺幣1,000萬元的多年期計畫經費,鼓勵研究者長期專注於重要且具前瞻創新性的研究計畫,進而積極參與國際合作計畫,並與國際組織或聯盟交流。

教育部「玉山計畫」的「玉山青年學者」則針對具有優異產業界工作經驗或學術經歷的學者,在其取得最高學歷十年內,經由學校延攬後便可以由聘任學校提出申請。獲選玉山青年學者除由聘任學校提供本薪,教育部額外每年提供新臺幣150萬元,ㄧ次核給5年,以吸引國際優秀青年學者至臺灣的大學服務。除政策說明外,會場並安排年輕學者與訪團成員面對面交流互動,場面相當熱絡,計有大紐約地區年輕研究學者及媒體記者等各界人士逾百人踴躍出席。

(責任編輯:張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