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衡山向美籍遊客收25%關稅?官方緊急避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7日訊】 正當中美之間你來我往發清單,拉開了要大打一場關稅大戰的架勢之際,中國大陸網絡上傳出一張湖南衡山景區向美國籍遊客加收關稅的圖片,引發網絡圍觀。景區管理方急忙公開避謠,官媒也發文警告稱,製造虛假信息「添亂」者將被追究刑責。

當地時間4月6日,一張湖南省南嶽衡山「美國國籍遊客購票加關稅」的圖片在網絡上熱傳。

網傳圖片顯示:疑似衡山景區的2號售票窗口上貼出了一則「溫馨提示」,上面寫着「即日起,凡美國國籍遊客購票時須加收25%關稅,煩請知曉!若有不便,請諮詢美國大使館!」下方有英文翻譯。


當地時間4月6日,一張湖南省南嶽衡山「美國國籍遊客購票加關稅」的圖片在網絡上熱傳。景區管理方隨後緊急避謠。(網絡圖片)

相關消息的流傳令當地官方很緊張。衡山景區管理方隨後公開回應稱,該景區各售票窗口均未張貼相關告示,上述「美國國籍遊客購票加關稅」的消息是「謠言」。

中共官媒也跟進報導稱,衡山景區遊客服務中心的2號窗口的場景,與網傳圖片的場景「明顯不符」。網上熱議的圖片「極有可能是採用圖像編輯軟件修改合成」。

報道並稱,南嶽網警已經立案調查,製造和傳播虛假信息可能被「追究刑責」。

官媒更稱「造謠添亂是自毀長城的伎倆」,罕見警告說「民族主義是把雙刃劍」。

上述消息不但在中國大陸引起網民圍觀,消息傳到國外後,翻牆上網的中國網友們對此事件也議論紛紛。

有網友留言質疑:「好奇怎麽區分美國遊客和其他外國遊客?難道要拿護照買票?」

有網友調侃說:「好像來美國的中國遊客比去中國的美國遊客多多了,真要門票加稅、還是中國吃虧!」

還有網友感慨說:「有圖無圖都無真相。」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