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月就業溫和增長 失業率仍為4.1%

【新唐人2018年04月06日訊】美國勞工部週五公布報告,3月非農就業人數,增長10.3萬人,失業率仍維持在4.1%的低位,勞動力市場,依然健康。

報告顯示,3月非農就業新增10.3萬人,低於預期的19.3萬人,製造業、醫療保健領域就業,各新增2.2萬人。

失業率連續第6個月維持在4.1%,為17年來的低位。

投資者重點關注的平均時薪,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2.7%。

過去兩個月,美國人在零售連鎖店花費較少,但未來幾個月消費者支出可能會反彈。

有報告顯示,美國企業和消費者的樂觀情緒將有助於推動未來幾個月的增長。企業加大了對製成品的投入,幫助提高了工廠產量。政府數據顯示,2月工業機械、金屬和汽車等耐用品的訂單大增。

評論認為,勞工部3月就業報告顯示,就業市場仍在收緊,能對消費支出提供支撐,允許美聯儲今年進一步加息。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