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一審獲刑24年 法官判混亂國政

【新唐人2018年04月06日訊】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週五宣判,前總統朴槿惠,因受賄等16項罪名成立,判處24年監禁。朴槿惠成為韓國第一個,遭彈劾下台的總統。法官判詞說,朴槿惠所爲,是無視憲法賦予的責任,給國家造成動蕩和不安。

週五,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對朴槿惠案作出一審判決。朴槿惠收受賄賂、濫用職權、脅迫他人等16項罪名成立,判處入獄24年,並罰款180億韓元,相當於1700萬美元。

法官判決說,朴槿惠的罪行造成國家政局混亂。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法官Kim Se-Yun:「隨著被告罪行一項項被揭露,給國家秩序帶來大幅動蕩,以及憲法史上首次彈劾總統。被告濫用人民托付的總統權力,放棄憲法責任,崔順實利用朴的權力追逐私利,需要對此負責。」

當天的審理過程以電視直播的方式對民衆公開。朴槿惠對此提出反對,但被法院駁回。朴槿惠沒有出席當天的庭審,而且始終拒絕承認任何罪名。

法官表示,朴槿惠至今沒有表現出任何悔過之意,同時試圖把責任推向崔順實和她的秘書。

有韓國民衆稱,24年的判決太輕。

韓國蔚山市居民Kim Jong-Bae:「她被判入獄24年,不過我本來以爲刑期會更長。我認爲她作爲公民,應該被判30年監禁。」

韓國仁川居民Choi Won-Joon:「她應該表現出負責任的態度,參加庭審,即使覺得這對她不利。」

2016年,朴槿惠的親信崔順實干政醜聞爆發,引發國内大規模抗議活動。最終朴槿惠在2017年3月遭彈劾下台,一夜之間從總統淪爲囚徒。

朴槿惠的律師表示,正在考慮對一審結果提出上訴。

新唐人記者林宇、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