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數百村民抗議建垃圾焚燒廠被鎮壓

【新唐人2018年04月06日訊】廣東省信宜市政府最近宣布在池洞鎮賀垌村興建垃圾焚燒發電廠,村民擔心污染問題,數百人從3月底持續抗議至今,4月2號起連三天遭到數百警察鎮壓,很多村民被打傷和抓捕,5號起,村民前往市政府門口抗議。

據當地村民透露,池洞鎮賀垌村原訂要建「農產品加工工業園」,去年11月徵地,市政府最近卻宣佈要建垃圾焚燒發電廠,村民感覺受到欺騙,而且該項目距離民宅太近,擔心污染問題,數百村民從3月底持續抗議至今,4月2號起連三天遭到數百名警察用警棍、催淚彈和辣椒水鎮壓,很多村民被打傷,數名村民頭破血流,住院治療。

廣東信宜市池洞鎮賀垌村村民李先生:「這個污染太大了,沒有溝通好,26號、27號就開始,一直到現在,想做垃圾焚燒廠的附近,雙叉路口國道邊都堵住路,每一天都有幾百以上,出動警察至少有幾百嘛。昨天在市區裡面,在市政府門口。」

鄰村村民透露,目前通往賀垌村的道路已被封鎖,汽車無法通行,當地微信從4號起被屏蔽,無法傳遞現場抗爭消息。市政府門口有兩、三千人聚集,部分是其他抗議事件。

廣東信宜市池洞鎮雙垌村村民劉先生:「焚燒垃圾廠很近那個居民最多人住的那個地方做,還在抗議嘛,抓了好多,打傷了很多人,他們說打死也有,用鐵棍在打嘛。在那裡反對,但是我們都過不去,好多警察過來。在政府門口有兩、三千人嘛。現在我們這邊微信全部蔽屏了。」

據3月22號發布的公示資料,信宜市綠能環保發電項目,建設地點在信宜市池洞鎮賀垌村大慶坑,負責處理信宜市全市的生活垃圾。項目用地總面積約131畝,總處理規模為日處理生活垃圾750噸。預計2018開工建設,2020年建成並投入運行。

新唐人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