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一審宣判 16項罪成24年徒刑(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6日訊】韓國法院今(6)日以電視直播方式,一審宣判前總統朴槿惠涉貪案,裁定朴槿惠16項控罪罪成,包括受賄、濫用職權等,判處24年監禁。罰款180億韓圜(約1818萬美元)。

朴槿惠被揭與企業財閥和政壇間有非法牽連,涉及層面廣泛的貪污醜聞,引發韓國數月的街頭示威,2017年3月遭彈劾下台後,被捕羈押在看守所。

朴槿惠在長達10個月的涉貪審判中,大多拒絕合作。今天上午也透過看守所向法庭提交請假條,今日未出席一審聆判。

韓國檢方去年4月以涉嫌收受賄賂、濫用職權、強迫企業出資、洩露國家秘密等18項罪名起訴朴瑾惠。今年2月曾提請判處朴槿惠30年監禁,同時處以1185億韓圜(約1.2億美元)罰款。

審判長今天下午於1時30分開始宣讀,表示朴槿惠與崔順實共謀濫權,強迫各大企業向崔順實掌控的Mir財團與K體育財團,出資774億韓圜(約7817萬美元),當中包括對樂天集團壓榨70億韓圜(707萬美元),此部分認定為有罪。

審判長表示,三星集團被迫向崔順實親戚經營的「英才中心」捐款,認定朴槿惠在這部分有濫權與強迫之罪。

在樂天集團70億韓圜捐款案,法院認定朴槿惠在這部分涉及第三者賄賂罪。另外三星「支援」36億韓圜(363.6萬美元),也認定朴槿惠犯下賄賂罪。

先前朴槿惠被指控與崔順實共同製作「文藝界黑名單」,打壓特定藝文界人士,法院認定朴槿惠在此部分濫用職權、脅迫罪。

相關視頻:

從檢方對朴槿惠18項罪控中,16項有罪,朴槿惠被判處24年徒刑,罰金180億韓圜(約1818萬美元)。

這次庭審過程是韓國法庭首開先例,允許電視直播。朴槿惠認為此違反無罪推定原則,曾向法院申請禁令限制直播時間,但法庭以直播有利保障公眾知情權及公共利益為由駁回申請。

相關視頻:

另外,崔順實已於今年2月被判囚20年、罰款180億韓元(1818萬美圜);三星少主李在鎔和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均遭判2年6個月。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