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4月05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廣東村民持續抗議建垃圾焚燒廠

廣東省信宜市政府計劃在池洞鎮賀垌村興建垃圾焚燒發電廠,當地居民擔心污染,已經連續抗議一個多星期,警方從4月2號開始鎮壓,10多名村民被打傷和抓捕。4號,警方又將周圍幾十公里的道路封鎖,進到村民家裡打人、趕人。但5號仍然有數十人不懼鎮壓,到市政府抗議,一度全部被抓。

2. 李文足徒步尋夫第二天 維權人士加入

709案被捕律師王全璋到4月5號已經被關押1000天,外界依然得不到絲毫音訊,他的妻子李文足4月4號從北京出發徒步前往天津尋夫,5號是尋夫之旅的第二天,沿途有維權人士加入隊伍,表示支持。

3. 遭非法拘禁65天 江蘇訪民獲釋後追責

江蘇昆山訪民孫雲月,被亭林鎮綜治辦非法拘禁65天,3月30號晚上才重獲自由,4月3號開始,孫雲月連續兩天到亭林鎮政府、昆山市政府及昆山市檢察院控告,要求追究非法拘禁者的責任。

4. 雲南苗族村民抗強徵 遭百警鎮壓

雲南省昭通市鹽津縣鹽井鎮的苗族村莊水田村,4月2號開始遭遇政府強徵土地,村民房屋被拆,地裡的大豆玉米全部被毀,數十名村民出面阻止,遭到上百名警察鎮壓,多人被打傷,10多人被警方抓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