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三大美國科技巨頭看好台灣 加大投入

【新唐人2018年04月05日訊】香港團體遊行 高呼「結束一黨專政」

4月5號是清明節,香港多個團體當天到尖沙咀鐘樓旁舉行儀式,紀念在北京「六四事件」中被中共屠殺的死難者和在中國大陸被迫害致死的維權人士。支聯會、民主黨及天安門母親等組織,在現場搭起「民主烈士永垂不朽」紀念碑,供民眾前往獻花和鞠躬致哀。

而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社民連等組織則在當天舉行遊行活動,要求中共釋放「709事件」中被捕、已經被囚禁1000天的維權律師王全璋。

遊行從西區警署出發,到中共駐香港機構中聯辦結束。參加遊行的人士身穿寫有「結束一黨專政」的衣服,手持標語、花牌,沿途高喊「結束一黨專政!權力歸於人民!」等口號,

北京民眾清明節趙紫陽故居拜祭

在北京,也有一些民眾在清明節當天到已故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北京故居拜祭,他們有的是趙紫陽生前的部屬、也有趙的河南同鄉,還有大陸各地的維權人士。

趙紫陽因在1989年「六四事件」中反對開槍鎮壓請願學生而被整肅,並因此受到民眾尊敬,他離世已經13年,每年都有人在清明節不畏中共當局的打壓,前往他的北京故居拜祭。

美三大科技巨頭看好台灣 加大投入

擔心受中美貿易戰衝擊、以及被中共侵犯知識產權和數據中心安全,美國三家科技業巨頭谷歌、微軟和IBM,今年前三個月紛紛宣布在台灣大舉征集人才、拓展人工智能研發事業。

據「福布斯」(Forbes)4月4號報導,谷歌公司繼今年1月收購了宏達電的2000人團隊後,3月份又宣布,今年將在台灣聘用300人,並培養5000名人工智能技術人才。

微軟公司也在上個月宣布,將投入3千4百萬美元在台灣成立研發中心,並在未來五年持續增加人手。

IBM也表示,要擴大在台灣的研發中心,預計將在今年內增加百名僱員,同時建立雲端研究實驗室。

報導說,這三家美國科技巨頭同時看上台灣,是因為他們突然發現了台灣擁有它們想要的東西,包括可輕鬆訓練的人才,蔡英文總統上台後有利的政策、不必擔心知識產權和數據安全被侵犯,以及穩定的電力和其他基礎設施等。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