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刪改信息拒交通俄門文件 情報委員會:不交就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6日訊】週三(4月4日),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努內斯(Devin Nunes)通知司法部,如果聯邦調查局(FBI)繼續拒絕移交關於決定啟動通俄門調查的信息,委員會將把FBI訴諸法庭。

據《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5日報導,眾議院常設特別情報委員會(the House Permanent Select Committee on Intelligence)主席努內斯週三致信司法部,告知他們FBI已表示不會進一步提供關於當初啟動通俄門調查決定的內部電子通訊文件。他指出,FBI已刪除了一大部分電子信息。

FBI還抵制努內斯的要求,不肯向情報委員會提供其向外國情報監視法院(FISC)所提交的關於監聽川普團隊成員佩吉(Carter Page)的申請。

努內斯此前曾披露,FBI獲法院批准監聽佩吉,其申請授權的主要依據是前英國間諜斯蒂爾(Christopher Steele)所編篡的黑川普檔案,而該檔案是在希拉里團隊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的巨額資助下完成的。FBI監聽佩吉長達近一年的時間。

實際上,努內斯即使僅獲得這點信息也是經過了很大努力的。他先向FBI發了傳票,眾議院議長瑞恩(Paul Ryan)也介入幫助,FBI才勉強提供了一些信息。但從那以後,FBI再次對情報委員會關閉了大門。

週三,努內斯致信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向他發出最後通牒。不過,去年5月,正是羅森斯坦指定穆勒(Robert Mueller)擔任特別檢察官調查所謂川普團隊勾結俄羅斯干擾2016年美國大選的。

努內斯也同樣致信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告知了自己的決定。

3月12日,情報委員會結束關於通俄門的調查,完成了長達150頁的報告草案並公布結論:「經過14個月的深入調查,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發現,沒有證據證實川普競選團隊和俄羅斯共謀或合作干擾2016年總統選舉。」

3月14日,努內斯表示,FBI提供給國會的電子文件都是被嚴重改動過的,他已打電話告訴雷,他對此很不滿意。

但是,3月23日,FBI以文件具有「敏感性」為由,仍堅持自己的決定。

努內斯指出,他索要的文件並未高度保密的信息,FBI的執法人員顯然不知羞愧,他們把信息洩露給新聞媒體,卻不肯分享給國會。

努內斯表示,如果司法部不按規矩執行國會的要求,情報委員會將採用法律手段解決問題。

努內斯給出的截止日期是4月11日。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