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擋「大篷車」初見成效 川普讚墨西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6日訊】幾天來,美國總統川普一再強烈呼籲並施壓墨西哥政府,要求其制止1000多名中美洲非法移民跨越美墨邊境進入美國。週四(4月5日),川普發推表示,他的努力已初見成效,並讚揚墨西哥予以配合。

週四(4月5日)清晨,川普發推表示:

「『大篷車』在很大程度上被打破了,多虧墨西哥有強硬的移民法,而且他們願意使用這些法律,以免在我們的邊界造成大場面。由於川普政府的作用,跨境人數仍保持46年來的最低點。這46年令人無法接受。阻止毒品!」

川普週三剛剛簽署公告,派遣國民警衛隊(National Guard)駐守邊境,以阻止毒品、犯罪活動、非法移民湧入美國。公告的細節尚不清楚。

上週,BuzzFeed網站報導,有大量以洪都拉斯為主的中美洲人搭乘「大篷車」到達墨西哥,企圖跨越美墨邊境進入美國,然後再利用美國薄弱的移民法規申請庇護或難民保護,從而留居美國。這也是川普緊急簽署命令調用軍隊護疆的部分原因。

週日,川普發推抨擊民主黨阻礙嚴格的移民立法,同時也批評墨西哥縱容非法移民藉助美墨邊境進入美國,並威脅如果墨西哥對此不採取行動,美國將叫停墨西哥的搖錢樹——《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

美國國土安全部(DHS)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週三宣布了川普總統的命令,但她表示,儘管美國政府為有效護疆已採取了一系列措施,但邊境發生的各種非法行動依然處於「不可接受」的程度。

她表示,聯邦政府為解決這些問題已草擬了法案,然後將送交國會批准並提供執行政策的資金。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