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擋偷渡客 川普派國民警衛隊守邊境

【新唐人2018年04月05日訊】面對近期大批非法移民搭乘「大篷車」,試圖穿越美墨邊境,美國總統川普週三簽署總統備忘錄,下令派遣國民警衛隊前往邊境,阻止非法移民流入並展開緝毒行動

週四一早,頂著夜色,攜家帶口搭乘「大篷車」的墨西哥移民,從南部馬提阿斯─羅梅洛市從動身前往下一站,最終目的地是美國。

大篷車協調員RODRIGO ABEJA:「他們是馬提阿斯─羅梅洛約1100人中首批離開的人。我們希望,今天剩下時間到晚間,這群人中剩下的人也離開。」

面對非法移民「大篷車」的逼近,川普週三簽署了一份總統備忘錄,下令派遣國民警衛隊前往美墨邊境,以配合海關和邊境人員阻止非法移民越境以及實施緝毒行動

備忘錄說,美國邊境安全達到了危機點,政府別無選擇,只能採取行動。

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表示,國民警衛隊最快當晚啓程。目前,派兵數量、費用,駐守多長時間、地點等細節都沒有說明。

白宮週三發布聲明,美國邊境巡邏特工很難執行實施移民法和保護國家安全的任務,川普總統授權國民警衛隊部署到南部邊境協助他們。

川普週四發推文說:「由於川普政府的行動,非法越境處於46年來的最低水平,但仍然不可接受。 阻止毒品流入!」

對於川普的強硬立場,墨西哥總統涅托說,正等待美方給予說明。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