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記!去美國旅遊這8件事不能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6日訊】美國和中國處在地球兩端,由於環境差異,文化差異等,第一次去美國遊玩的朋友最好了解一些去當地的文化,以免遇到這樣那樣的麻煩而無從解決,影響旅遊心情。

有在美國生活多年的網友建議到美國遊玩時最好別做以下8件事。

1、不要點「超大份」的食物

不管你覺得自己有多餓,都不要被「超大份」誘惑,特別是自己一個人去吃飯的時候。因為美國人吃的都比較多,他們普通的炒飯已經堆得跟小山一樣高了,更別說超大份的了。

2、不要在上下班高峰期打車

就好比說在北京,上下班高峰期不能打車一樣,美國計程車貴的不得了,是按時間算錢,而且還必須付小費。建議您可以坐地鐵,可能會比較劃算。

3、不要攜帶大量現金

出行在外,為避免麻煩盡量不要攜帶大量現金,應儘可能使用信用卡、支票、支票卡或旅行支票。

4、不要讓孩子穿開襠褲

在中國,小孩子穿開襠褲是很正常的,但在美國給孩子穿開襠褲可能會惹上麻煩。警察會先了解家長的精神是否正常,是不是在虐待兒童,如果不存在上述情況,他也很可能會開罰單。

5、被警察攔停千萬不要下車

千萬不要被網絡上流傳的路人和警察互相潑水玩耍的照片給騙了,美國警察公事公辦。如果你開車外出時被閃燈了,趕緊靠邊停車,一定要呆在車裡不要出來,千萬不能按照中國的習慣先下車。

警察讓你搖下車窗,你就搖下車窗,讓你出示駕照,你就拿出駕照。切記不要下車,不要有多餘動作,否則警察有權向你開槍。

6、不要叫美國人「老外」了

別以為周圍都是外國人就可以隨便叫人家「老外」,隨着中文的普及,在全世界越來越多的人會講中文,你身邊的人可能就能聽懂你的話。所以不要叫人家「老外」了,到了美國,你才是「老外」。

7、排隊時不要擁擠

美國的大城市雖然人多,但是乘坐公共交通的時候還是很有秩序的,先下後上,排隊上車,不用擠。另外,禮貌用語不要忘,你打噴嚏的時候,別人會說「Bless you」 「保佑你哦~」。如果你不小心打了個嗝,也千萬記得說聲:「Excuse me.」就是「不好意思」。

8、最後千萬別忘了給小費

付小費在美國文化中源遠流長,幾乎針對個別人而做的服務,人們都期待被服務者支付小費。如果你不付小費,則表示您對他(她)的服務極為不滿。

如果服務本身沒有問題而您不付小費,那麼下次您可能被拒絕服務。小費一般是消費總額的15%到20%左右。但要注意,有些餐廳會在結賬的時候自動加小費,這種情況如果服務員服務的好,你可以再加點,如果不好那就算了。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