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欺負同學 他被爸爸罰雨中跑步上學 牽動3千萬網友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5日訊】美國維吉尼亞洲一位父親罰10歲的兒子在雨中跑了1英里到學校,原因是兒子在校車上欺負同學,教育方法意外引來眾多網友支持。

3月1日,這位爸爸布萊恩(Bryan Thornhill)在臉書分享在車裡拍攝的影片:車外下著雨,一個小孩背著書包向前奔跑,他則在後面緊跟。

他解說道:「大家好,歡迎收看『最好聽老爹的2018版直播』。我兒子在校車上惹足麻煩了,連續三天被轟下了車,原因是他成了小霸王,這是我不能容忍的,不能忍受。」

兩個孩子的爸爸說,家裡距學校約1.6公里,兒子是個運動健將。他還笑說,儘管是懲罰,但兒子跑步速度有提高。「嘿大家好,有個好消息:他的步伐不錯,1小時10公里。昨天他對米歇爾有點粗魯,所以儘管今天早上下雨他還是得跑。我只是想給你們看看,好好笑一笑。」

他還說,自從這樣管制之後,兒子的表現好多了,「他老師這週也認可了他的表現,這週他在校都平安無事,上週還完全不是他呢」。

「這裡就是老派簡單家教。這不會傷了誰,這對孩子是很健康的懲罰方法,因為這是鍛煉。有時這讓他們很懊惱,但正可以給他們一個教訓。」

他的教育理念是:孩子必須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為此付出代價。不過假如哪天孩子遇上麻煩,他也會是孩子的堅強後盾。

布萊恩也上傳了兒子另外兩次奔跑上學的影片。他最後說道:「教育你的孩子,別當朋友,當家長——現在的孩子需要的是這個。」

這位爸爸在雨中拍攝的畫面和一番誠摯告白,在社群媒體引來巨大回響,網友紛紛表示支持,也分享自己的管孩子妙招。影片上傳1個多月,已獲得3300多萬次的播放和6萬多次分享。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