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獄中控告騰訊

【新唐人2018年04月05日訊】「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已被羈押一年多了,日前,他委託律師和母親控告騰訊公司造謠誣陷,導致他被控罪。

4月3號,黃琦的母親蒲文清和律師劉正清到四川綿陽看守所探望黃琦,在得知兒子的身體狀況後,蒲文清非常擔心。

黃琦母親蒲文清:「全身浮腫、雙下肢浮腫得更厲害,肌酐仍然很高,腎功能衰竭逐漸加重。看守所的醫療條件有限,我擔心黃琦得不到洽當的治療,會病死在看守所。」

蒲文清還說,黃琦表示,騰訊公司虛構事實陷害他,他要控告。

蒲文清:「他的原文,我們都發在網上了。他請劉正清律師、請李靜林律師及我告騰訊公司,現在是在網上公佈,讓大家知道這件事情,然後我們要通過正當的手續去告騰訊公司的。」

黃琦在控告書上寫道,警方向他出示了「黃琦與楊秀瓊微信通聯內容」,以此指證他與楊秀瓊策劃並發布了「四川曝光省公安廳打擊天網黃琦方案」一文。警方向他證實,這個證據是騰訊公司提供的。

控告書指出,騰訊公司提供的微信通聯內容導致他和楊秀瓊、陳天茂等3人被關押在綿陽看守所長達1年4個月,並受到毆打體罰等非人虐待,但這個通聯內容是造謠誣陷的,因此委託李靜林、劉正清律師及他母親蒲文清控告、起訴騰訊公司及負責人馬化騰。

蒲文清表示,她已在4月4號向綿陽市辦案人員申請政府信息公開。

蒲文清:「我向政府有關部門申請信息公開,因為黃琦是洩露國家機密,我就要求政府公開,就是綿陽市機關幹部洩露機密跟陳天茂這個人的姓名、年齡、原職務。我兒子做的沒有一件是違法的,我一定要為他討個公道。」

現年55歲的黃琦於1999年創辦「六四天網」。2000年6月,因天網出現為六四鳴冤、為法輪功叫屈的文章而被以煽顛罪判刑5年,2008年汶川地震後,黃琦因曝光幾十處豆腐渣工程,被以洩露國家機密罪判刑3年。2016年11月,因天網發布一篇有關四川省公安廳定下打擊黃琦方案的文章,被以「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羈押在四川綿陽看守所至今。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