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62萬加拿大人受「臉書」數據洩露影響

【新唐人2018年4月4日訊】社交平臺臉書(Facebook)4月4日表示,可能有超過62萬加拿大人的用戶信息被其與一家政治諮詢公司不當分享。臉書公司目前正由於個人資料洩露事件而被大眾及政府監管機構強烈指責。

該社交媒體巨頭4月4日在一份聲明中估計,加拿大有622,161名臉書用戶因為自己或朋友們使用應用程序而將造成其用戶信息被劍橋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獲取。劍橋分析公司被指控於2016年美國總統競選前非法收集到用戶的個人信息。

總體來說,臉書表示共有8,700萬名用戶受到影響,其中近82%位於美國。

在三月臉書違規事件被公布之後,加拿大隱私專員(privacy commissioner)發起了一項調查,以確定臉書是否尊重了管轄私營公司的加拿大聯邦隱私法。

加拿大民主機構的代理部長也表示,他願意考慮加強聯邦隱私法。

為瞭解決公眾的憂慮,臉書週三宣布了新計畫,來限制該社交平台上的數據訪問並更好地保護用戶的信息。在同一天,臉書首席執行長扎克伯格被確認將前往美國聯邦眾議院能源及商業委員會作證。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