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槍擊案 女槍手抱怨30多萬瀏覽僅得0.1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5日訊】YouTube加州總部槍擊案嫌犯阿格達姆在犯案後自殺,阿格達姆的相關資訊也相繼曝光。她曾批YouTube沒有公平對待影片創作者,還抱怨自己的YouTube頻道有高達30多萬點擊量,廣告收益卻僅只0.1美元。

美國加州聖布魯諾的YouTube總部,當地時間4月3日下午驚傳槍擊案,4人受傷,槍手阿格達姆(Nasim Aghdam)行凶後舉槍自殺。

據初步調查結果,39歲的阿格達姆為伊朗裔,推廣純素主義(Veganism)與動物福利法案。她在臉書、IG及個人網站上化名「Nasime Sabz」。

據悉,阿格達姆在YouTube上先後創有兩個頻道,分別上傳了約200部影片,卻似乎與現實社會脫節。YouTube判定這兩個頻道屬於「嚴重違反禁止垃圾內容、詐欺行為及誤導性內容的政策」,遭官方停權。

相關視頻:

阿格達姆曾在網站上抱怨,自己的YouTube頻道28天內累積了高達36萬6591人的閱覽量,並多了2381人訂閱頻道,她卻只收到0.1美元的廣告收益!稱YouTube試圖審查她的影片內容,降低她的影片曝光率。

據《路透社》報導,阿格達姆行兇前在Instagram上寫道,「我從未墜入愛河,也沒有結過婚。我沒有身體和精神疾病。但我住在一個充滿不公和疾病的星球。」

警方曾於當天下午懷疑事件與家庭暴力有關,中槍的男受害人可能是女槍手的男友。但到了晚間,警局對外公布未明槍擊案的動機,仍在調查中。

有媒體報導稱,懷疑是因YouTube帳戶遭官方停權阿格達姆才憤而行兇。她的父親亦透露女兒痛恨YouTube,曾告知警方她會前往YouTube總部。

阿格達姆的個人網站現已無法瀏覽,YouTube和IG帳戶也被關閉。

YouTube的總部設在該市Bayhill商業區,共有4棟大樓,在總部上班的員工總數達到1700人。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YouTube總部突發槍擊 女槍手身份曝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