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中央地鐵 最快明年底通車

【新唐人2018年04月05日訊】週二(4月3日)舊金山交通局宣佈,造價16億的中央地鐵全線有望於2019年12月投入運營,方便沿線居民出行。

中央地鐵全長1.7英里,是地鐵T線的延長線及第二階段工程。設置華埠站、聯合廣場站、莫斯康尼中心站、四街站(舊金山加州火車站)。T線的第一階段線路已於2007年4月投入運營。

目前中央地鐵華埠站南北走向的列車隧道已經打通,開始鋪設月台。中央地鐵項目總監表示接下來的施工主要包括在站內澆灌水泥、安裝車站入口和裝修車站大廳、電器系統安裝與測試等,這些工作將在2019年年中完成,然後交由MUNI公車局接管進行運行測試。

另外,莫斯康尼中心和聯合廣場兩個站的工程將在今年年底完成。而華埠站的工程進展緩慢,主要是採取地下挖掘的方式進行,保證市德頓街路面交通暢通。

中央地鐵全線貫通後,華埠居民搭乘地鐵列車前往市中心、南市場區(SOMA)、米慎以及灣景區等地將更加方便。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