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身代法以權壓法 重慶政法系批孫政才「絆腳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5日訊】週三,中共重慶市公、檢、法同時在該市官媒上發文猛批前任市委書記孫政才,指其與另一名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一樣,都「以身代法、以權壓法、徇私枉法、逐利違法」,稱他們被查處是清除了「法治中國道路上的『絆腳石』」。

當地時間4月4日,中共重慶市公、檢、法,同時以「黨組」的名義在中共重慶市機關報《重慶日報》上發表評論文章,高調宣稱重慶市政法系統將繼續進一步「肅清孫政才惡劣影響和薄熙來、王立軍流毒」,要「追根溯源、澄清謬誤」云云。

其中,重慶市公安局委員會在文章中稱,孫政才、薄熙來之流被查處,有效清除了黨內政治隱患,清除了法治道路上的絆腳石

重慶市高法則在文章中痛批孫政才「法治意識淡薄,獨斷專行、大搞特權、收受巨額財物」,並指孫政才與薄熙來都「以身代法、以權壓法、徇私枉法、逐利違法」,而最終他們都栽了跟頭,受到嚴懲。

外界注意到,在此之前,重慶市官方媒體已經多次刊文,再三拿孫的惡劣影響和薄王流毒做文章。

《重慶日報》甚至在4月2日使用了一個整版的篇幅發表了7篇文章來痛批孫政才,順帶再批一批薄熙來和王立軍。

在這些文章中,孫政才被批「組織觀念和紀律意識極為淡薄,既獨斷專行、不聽意見,又不敢擔當、推卸責任,消極應付黨中央決策部署,執意推行自己的主張,致使黨中央決策部署在貫徹執行過程中變形走樣。」

或稱孫政才是「政治腐敗的典型」,指其「四個意識」個個違背,「十個必須」條條觸犯,「七個有之」樣樣皆占,他不但自身品行卑劣、腐化墮落,還妄議中央反腐工作,對查辦的腐敗案件多次要求「放一放」「等一等」。

更有文章直言不諱地批孫政才陽奉陰違,「消極應付黨中央決策部署,執意推行自己的主張」指其是一個「典型的兩面人」。

資料顯示,2017年7月15日,中共官方宣布孫政才不再兼任重慶市委書記; 7月24日,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孫政才被立案審查。

2017年9月29日,孫政才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並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2017年12月11日,中共最高檢察院宣布對孫政才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

2018年2月,中共最高檢察院宣布孫政才涉嫌受賄一案偵查終結,並指定管轄,移送天津市檢察院第一分院審查起訴。

(記者唐迪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