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槍手驅車500英里奔襲YouTube 警方忽視家人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5日訊】週二(4月3日),一名女子持槍襲擊美國加州 YouTube總部,射傷3人後自殺。事發前,槍手父親曾通知警方女兒失蹤,並告知該女仇恨YouTube並有可能前往公司總部。

警方確認,襲擊YouTube的女槍手名叫納西姆•阿格達姆(Nasim Aghdam),39歲,是一名來自南加州的伊朗裔白人女子。警方承認,事發當早曾見過她。

週二晚,槍手父親伊斯梅爾•阿格達姆(Ismail Aghdam)披露,他曾在週一報警,告知女兒已兩天不接電話、失蹤。他說,當天凌晨2點左右,山景城(Mountain View)警察局打電話通知他的家人說,當地警方發現納西姆正在車裡睡覺。

伊斯梅爾說,他告知警方,要警惕納西姆前往YouTube總部,因為她恨這家公司。

從聖地亞哥(San Diego)驅車前往位於聖布魯諾(San Bruno)的YouTube總部,納西姆需要行駛500多英里。

山景城警察局發言人納爾遜(Katie Nelson)承認,週二凌晨,警方在當地停車場發現一名與槍手同名的女子在車裡睡覺。

警方發現納西姆的地方,距離YouTube總部還有大約25英里。

10小時後,納西姆手持一把手槍襲擊了YouTube總部。

納爾遜稱,在車中睡覺的女子拒絕進一步回答警察的問題。但是,對於警方是否接到了納西姆可能前往YouTube總部的警告,納爾遜沒有做出回應。

聖布魯諾(San Bruno)警察局長巴貝里尼(Ed Barberini)週三早上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早安美國》(Good Morning America)節目採訪時表示,他並不確知信息是如何傳達給當地警方的。

目前尚不知,是否在納西姆到達YouTube總部前,山景城警方就把其父的擔憂通知了該公司。

據說納西姆先後在YouTube上創有兩個頻道,但後來,她的觀點因含有「嚴重違反禁止垃圾內容、詐欺行為及誤導性內容的政策」而受到審查並被停權。她指控說,YouTube給她的補償不公。

聖布魯諾警方的調查人員起初認為槍擊案是由家庭爭端引發的,但後來表示,沒有證據顯示槍手認識受害者。目前警方仍在調查槍手的作案動機。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