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人數激增 川普再籲國會修移民法

【新唐人2018年04月04日訊】美國邊境執法官員表示,今年三月以來,試圖從美墨邊境偷渡的人數大幅上升。總統川普週三再發推文,呼籲國會立即修法,阻止非法移民進入。

川普週三早上在推特上發文說,「我們的邊境法律孱弱,而墨西哥和加拿大卻很強。國會必須改變這些奧巴馬以及其他時期的法律,現在就立法。民主黨人擋著我們的路,他們想讓偷渡者不經檢查就大規模進入,這是犯罪。我們今天就會對此采取有力行動。」

川普週二表示,將動用軍隊保護邊境,直到邊境墻修好爲止。有政府官員也證實,白宮正在與國土安全部合作,推出一項解決邊境法律「漏洞」的方案。

美國國家邊防巡邏委員會工會主席賈德,此前接受福克斯新聞采訪時說,「抓了就放」政策實質上允許任何非法移民留在美國。

德州最南端的里奥格兰德山谷是偷渡者最多的地區之一。

德州邊境巡邏長官帕迪拉:「有多少執法人員根本是無所謂的,因爲這些人(偷渡者)主動向警察自首。」

當地邊境巡邏長官帕迪拉表示,三月以來,偷渡人數呈現大幅上升的趨勢。

德州邊境巡邏長官帕迪拉:「在過去的三月,非法入境的家庭和落單兒童人數高到令人不安。已經超過了2015、2016、2017財年,和2014財年的危機情況接近。」

川普上任的第一年,非法入境人數曾一度降低到歷史低點。進入2018年,美國國會關於移民改革的討論陷入僵局,「夢想生」身份以及川普要求的修墻費用等問題,仍然懸而未決。

新唐人記者林宇、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