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科技觀光熱 昔日車庫成朝聖地

【新唐人2018年04月04日訊】高科技公司雲集的硅谷,近年來成為熱門的觀光景點。與此同時,惠普、谷歌和蘋果等公司創辦人當年發跡的車庫,也特別吸引遊人的好奇心,接著就讓記者帶大家去看看。

科技觀光如今已成為風尚,惠普公司出資整修當初發跡的車庫,蘋果公司斥資1億在庫柏蒂諾總公司設了遊客中心,Google總公司有紀念品店,臉書的硅谷園區更因有「讚」的標誌,成為自拍熱門地點。

參觀遊客Christina Ku:「我住在舊金山,別人告訴我這是硅谷的誕生之地最初的車庫。」

這家位于艾迪生大道(Addison Ave.)367號的普通小木屋,就是惠普1938年的初創之地,後來也被稱為硅谷的誕生之地,常見一波波遊客前來朝聖。

參觀遊客Christina Ku:「很多人創建了很多公司,其中一個從家庭開始,然後有一天成為谷歌或臉書,這是硅谷和帕羅奧圖其中一個讓人興奮的地方。」

硅谷成為高科技的代名詞,人們在觀光的同時也在思考自己或下一代如何追尋自己的科技夢想。

聖荷西「創新科技博物館」總裁兼執行長Tim Ritchie:「硅谷最終成長為大公司的如谷歌、或者如惠普一樣開始,但是所有的人從一些地方開始,我們希望他們從這裡從技術開始。」

在硅谷科技景點里,聖荷西觀光局印製的手冊中,不只列出惠普的車庫,也有Google創辦時的車庫,和喬布斯製作出第一臺蘋果電腦時的車庫等。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李舒健硅谷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