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4月0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西安教師維權 要求補發績效工資

陝西西安市政府最近給市級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增加績效工資,在原基準線的基礎上每人每年增加2萬4千元。西安市的教師4月1號發起維權行動,要求享有同樣的績效工資。

2. 律師要見甄江華 看守所稱查無此人

廣東公益維權人士甄江華,去年9月1號被珠海市警方帶走,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刑拘,後來又轉為指定監視居住、批捕。律師多次要求會見均被拒絕。4月3號,律師再次前往看守所要求會見,但被告知警察吩咐過,看守所要聲稱「查無此人」。

3. 山東石小燕參加維權友人聚餐 被逮捕

3月3號前往山東聊城維權人士趙未家聚餐的11名濟南公民,當天被警方帶走後,有4人遭到刑事拘留,其中石小燕4月2號已經被批捕,罪名是「尋釁滋事」。

4. 清明前夕 佟適冬老人墓碑遭破壞

湖南已故民運老人佟適冬的墓碑,在清明節前遭到人為破壞。一批湖南維權人士4月3號前往墓地祭奠時,發現墓碑上的遺像與文字被人為塗抹了黃泥巴,墓塚部分的「一位民主黨人長眠於斯」題字也被剷去。墓園管理方暗示是當局所為,他們無法阻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