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夜櫻」每年僅開放3小時 數萬人擠爆野川河岸 (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4日訊】櫻花是日本國花,每年春暖花開時節,總會吸引成千上萬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到日本賞櫻。其中,ARC SYSTEM企業打造的「野川夜櫻」每年僅開放3小時,在拍攝電影的專業照明映射下的夜櫻如夢似幻,堪稱「電影級夜櫻」。

據台灣《自由時報》報導,日本東京調布市多摩川支流野川的河岸兩旁種植的櫻花,雖然數量不算多,壯觀度比不上東京都心的賞櫻聖地目黑川或千鳥之淵,但每年櫻花季的某夜,這裏都會舉辦只開放3小時的「夢幻夜櫻」盛會,吸引數萬民眾和觀光客聚集到這個小小的河岸兩旁欣賞獨具魅力的「野川夜櫻」。

雖然日本各地櫻花盛開之地都會安排有燈光照明的夜櫻景觀,但「野川夜櫻」所使用的是拍攝電影用的專業照明,不論是設備或技術都很上乘,在ARC SYSTEM公司的專業團隊打造的燈光效果下,這裏的夜櫻景觀獨具夢幻般的魅力。

據介紹,調布市從二戰前就是日本電影的重鎮,日活、角川大映等電影公司的大型攝影棚以及電影相關產業都集中在此地。而調布市的「野川夜櫻」盛會啟始於2004年ARC SYSTEM公司的一次企業盛會。

ARC SYSTEM是一家以攝影照明為主的公司。2004年該公司為了犒賞員工,特意在野川找了一棵盛開的櫻花樹,佈置上專業的燈光照明,讓員工能夠在聚會時欣賞到夢幻的夜櫻。

由於該公司打造的場景如同電影中的夢幻般畫面,附近居民對此大為讚賞,希望該公司隔年再來舉辦一次這樣的盛會。於是,野川夜櫻的盛會規模逐漸擴展至兩邊河岸約850公尺的數十棵櫻花樹,而慕名前往觀賞野川夜櫻的人群也逐年增長,到現在每年都有數萬觀光客在這一夜擠爆野川河岸。

更難能可貴的是,主辦野川夜櫻盛會的ARC SYSTEM公司,每年都是以民間企業的身分自出資金,並出動員工架設燈光,動用4輛發電大卡車供電,才得以打造出這場夢幻盛會。

「野川夜櫻」每年點燈時間都是依櫻花綻放的情況而定,通常公司官網會在點燈的前兩天公布相關消息,而每年點燈的時間只限一夜從晚間6點到9點的3個小時。今年的野川夜櫻盛會於3月30日晚間舉行。

近年,因為前往參觀野川夜櫻的人數眾多,所以當地居民也組成約40人的志工團隊打掃環境衞生,調布警方屆時也會專門派警員前往維持秩序。

相關視頻: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