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週五前公布對中經濟制裁清單

【新唐人2018年04月03日訊】週一,中共宣稱對128項美國進口商品加征報復關稅。而川普政府針對中共的徵稅清單,也將在週五之前出爐。中、美兩大經濟體間貿易關係的緊張程度,似乎正在加劇。

中共宣布,週一開始,對128項美國進口商品,包含水果、豬肉、酒類製品等加征15%~25%的報復關稅。這是對美國鋼鋁關稅的報復舉措。

據美國媒體報導,川普政府將於週五之前,宣布向中共當局徵稅商品清單,包括對價值6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25%的關稅。

這項措施是根據川普3月22日簽署的備忘錄,目的是反制中共當局竊取美國知識產權,以及降低美、中貿易逆差。

美國貿易代表處依據《美國貿易法》的301條款的調查結果,發現中共當局存在侵害美國經濟的不當做法。

按照流程,在聽取各方意見及舉行聽證會後,美國財政部將在60天內公布最終清單,讓相關產業及立法機構進行補救,期間中方可能也會作出回應。

白宮官員表示,美方反對的是中共縱容竊取美國知識產權,靠「(強)求、買、偷」的方式來發展,尤其是在高科技領域。白宮希望能夠公平競爭。

新唐人記者唐楣、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