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抗議中共打壓佔中發起人

【新唐人2018年04月03日訊】「佔中」發起人、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上個月到台灣出席論壇,他表示,在反中共專制政權成功後,可建立民主國家等。戴耀廷的言論連日來遭到港澳辦、中聯辦及香港政府等抨擊。多個民主派政黨為此週一到中聯辦,抗議中共文革打壓香港言論和學術自由。

社民連、公民黨及人民力量等近百人,從西環的西區警署出發,遊行到中聯辦,聲援戴耀庭,抗議中共與港府干預香港人言論自由。沿途高喊「言論自由不容侵犯」、「支持戴耀廷」、「結束一黨專政」等口號。

戴耀廷很高興這麼多人出來,不只是支持他本人,而是捍衞香港人的言論自由。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它其實是想淨化香港社會,讓我們人人自危,你一講這些話,看看戴耀庭,全面攻擊。但當人人自危時,大家想想還是不要接近他了,跟戴耀庭食飯合照要小心,因為這幾天大公報一直在跟著我。」

有民主派議員強調,港人聲援戴耀廷,是要讓中共知道,港人捍衛言論等自由,永不放棄。

香港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未來的一段時間,未來這幾年,香港人只有一條路可以走,我們不放棄香港、不放棄言論自由。我們預備要和中共政權撐到底。」

抗議人士焚燒中聯辦與港澳辦譴責戴耀廷聲明後離去。另外,24民主派議員則聯署譴責中共文革式批鬥戴耀廷,強調捍衛香港的言論自由、學術自由。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