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4月03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蘋果Mac將用自家晶片 台積電受益

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說,2020年起,蘋果的Mac將改用自製而不是英特爾製造的晶片,消息讓英特爾股價暴跌8.9%至47.46美元。分析指出,如果蘋果自行設計Mac中央處理器,台積電會受益,因為台積電已生產所有蘋果內部設計用於iOS產品的ARM架構晶片。

2. 盯Model 3生產進度 特斯拉CEO睡工廠

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在推特上留言表示,他因為試圖修正Model 3電動車生產進度落後的問題,又「重新回到夜宿工廠」的狀態,目標是,6月底前達到每周生產5000輛Model 3的目標。

3. 臉書CEO:個資外洩要幾年才能解決

4月及第二季的第一個交易日,美國股市在科技股領跌下,道瓊下跌超過400點,而臉書因為個資洩漏風暴,3月股價已經下跌超過一成。臉書創辦人祖克柏在最新外媒專訪中透露,臉書會研究漏洞,但這需要幾年的時間。

4. 沃爾瑪程式 能減少20億美元食物浪費

Walmart在官方網站公布了智慧應用程式「Eden」的資訊,這款程式能夠演算出產品的新鮮度,進而控制運送的路途,讓食物在送至商店時,能保持在最適合的新鮮度。並有望能在未來5年減少達20億美元的食物浪費。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