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難占2個機位 加國胖男羞愧下決心減肥 兩年甩肉150公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3日訊】加拿大亞伯達省一名男子布西,在一次山火中坐飛機撤離時,因身體過胖占了2個機位,影響了其他人安全撤離。因此,他備感羞愧下定決心減肥,2年間減了326磅(近150公斤)。

據CBC報導,2016年5月,亞省麥克默里堡森林發生火災時,許多人見火勢漸小,便陸續返回營地和家中,當時布西(Tony Bussey)也在其中。誰知突然一夜之間,火勢突然變猛,當局只能用飛機撤離被困人群。

當時41歲的布西體重達567磅(約257公斤),因身體過於肥胖,機場工作人員只好安排他坐在前排,而且要占2個機位。看到自己占了2個機位,影響其他人安全撤離,他心裡很難過,當時就下決心一定要改變。

在安全抵達埃德蒙頓後,布西開始了他的減肥計劃。他沒有採取任何抽脂縮胃等所謂的減肥手術,只是控制好日常飲食,少吃碳水化合物,以蛋白質飲食為主。外出吃飯時,也會將雞肉皮撕掉,只吃蔬菜,儘量不吃炸薯條。

控制日常飲食的同時,他還開始堅持每天走路鍛鍊,從開始只能走5分鐘慢慢增加至10分鐘。布西說,要知道當時他不僅連走到自己的車子都很吃力,而且將身體塞進車子也非常困難。

就這樣短短2年的時間,他成功減掉326磅(近150公斤),現在只有241磅(約109公斤)的他說,過去他穿66碼的褲子,現在穿34碼。

他也計劃通過手術去掉減肥後身上多出的近20~30磅(約9~13公斤)的鬆弛皮膚,然後開始上健身房定期鍛鍊。接下來的目標是跑馬拉松,他希望在麥克默里堡山火5週年時可以參加跑馬拉松比賽,然後他還想到處旅遊看看。

布西透露,他18歲時從紐省St. Lunaire-Griquet小鎮搬到亞省,因身體肥胖出行不便,離開家鄉後就很少回家。

他說,像他這樣肥胖的人,也曾覺得減肥沒希望,最後只能越變越胖,好像只能慢慢等死。他希望他的減肥經歷能激勵其他同樣有肥胖困擾的人,他說,既然我能做到,任何人都能做到。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