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副手罕見自稱:是殺害韓國46名官兵主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3日訊】韓國藝術團近日在平壤舉辦演出,隨行的韓國記者除一人外,全被禁止進場採訪。事後,朝方向韓國記者道歉。罕見的是,金正恩的副手、朝鮮高官金英哲在現場道歉時,戲稱自己就是「殺害46名韓國官兵的主犯」。

4月3日《紐約時報》稱,朝鮮執政黨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到訪韓國記者下榻的酒店,為前一天不讓他們進入首都平壤一家劇院一事道歉。

事件發生于4月1日晚,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平壤一家劇院觀看韓流演唱會,金正恩「滿懷欣喜,感動不已」。他希望這次表演成為展示統一民族形象的重要機會。但隨行的韓國記者除一人外,全被禁止進場採訪。

金英哲表示,是我們邀請了韓國記者,但由於金正恩的護衛隊沒有了解情況,才錯誤地阻攔了記者團的正當採訪要求,朝方將防止再次發生同類問題。並希望得到韓國記者對這個錯誤的諒解。

朝鮮這樣公開向韓國道歉,或者說因任何事而道歉,極其罕見令外界頗為意外。

更罕見的是,金英哲在現身時,竟然還自曝他就是殺害韓國官兵的主犯。

據《產經新聞》報導,金英哲表示,「被外界認為主導了2010年擊沉韓國軍艦,致使46名韓國官兵死亡的主犯就是我,我是金英哲。」

現年72歲的金英哲,不但被指證是「天安艦」沉沒事件、延坪島炮擊事件、索尼影業黑客入侵事件的朝鮮軍方核心主謀,同時,他還屬於被禁止入境韓國的制裁對像。

平昌冬季奧運會2月25日閉幕日,金英哲曾赴韓國參加閉幕式。產經新聞報導說,由於金英哲被指是造成「天安艦」被擊沉的罪魁禍首,「天安艦」死亡官兵家屬發起了抵制金英哲參加冬奧會閉幕式的活動。

同時,韓國在野黨多名議員也發出強硬說法,金英哲這個被31個國家列為制裁對象、禁止入境的傢伙,踏上韓國土地的一刻,完全可以依法槍斃。

朝鮮日報則指責擊沉「天安艦」的主犯竟然被文在寅政府熱情接納,韓國統一機構簡直就是金英哲的代言人了。

為了平息來自各界的極大不滿,事後,韓國政府發表聲明稱,金英哲下令攻擊「天安艦」的說法沒有證據支撐。

天安艦事件是指2010年3月26日晚,載着韓國海軍104人的天安艦護衞艦,在黃海海域白翎島和大青島之間巡邏時,突然沉入海底,導致46名艦上官兵死亡,事發後,多國專家組成的軍民跨國調查小組,報告指稱,天安艦遭朝鮮潛艇發射魚雷擊沉。

韓媒《朝鮮日報》後來稱,朝鮮的一些文件暗示了金正恩製造了天安艦事件。

韓國國防部及其他人士也曾指出,從過去的仰光爆炸案、大韓航空858號班機空難、青瓦台襲擊事件、江陵潛艇滲透事件、暗殺黃長燁、綁架申相玉、崔銀姬事件得出,可能是朝鮮全權負責對韓工作的偵查總局所為。

金英哲于2009年2月至2016年初,擔任朝鮮偵查總局局長。韓國軍方和情報當局在確定天安艦沉沒事件是偵查總局所為後,一直認為金永哲是該事件的幕後黑手。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