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73歲翁索賣菜秤 與城管爆肢體衝突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3日訊】近日,湖北襄陽一名73歲的賣菜老漢,與當地城管人員發生糾紛身亡。目擊者稱,當時老漢的鐵秤被城管人員沒收,在索要時與城管人員發生了肢體衝突,老漢隨即倒在地上,口吐白沫,送院搶救後,不治身亡。

據陸媒報導,3月29日上午9點多鐘,湖北襄陽市樊城區幸福小區附近,一名73歲的賣菜老漢,在向當地城管人員索要被沒收的鐵秤時發生衝突,倒地身亡。

據老漢的兒媳李女士指,老漢每天都到事發地點賣菜。當天,老漢在附近吃完早餐回來後,發現賣菜用的三輪車上的鐵秤不見了,旁邊的人告知老漢,鐵秤是被城管沒收了。

李女士稱,據目擊者說,老漢聽後立即向還停留在附近的城管人員索要鐵秤,當時就和三四名城管人員發生了肢體衝突,老人隨即倒在地上,口吐白沫,被人送往醫院,後經證實,老漢因搶救無效身亡。

事發後,4月2日,當地樊城區城管局工作人員向媒體辯稱,當時與老漢發生糾紛時,城管「沒有打人」。目前,警方已介入此案調查,官方尚未公布結果。

外界對城管「沒有打人」的說法表示質疑。有網友說,沒有打人,為何會有肢體衝突這一說,老人難道會自己倒在地上?老人死在一桿秤上,這是誰的錯?

近年來,大陸城管人員的惡行屢遭媒體曝光,民眾稱城管人員是披著制服的流氓。

2017年7月30日,湖北武漢市的城管人員大打出手,將一位62歲身有殘疾的麵館老闆,打得頭破血流,受傷入院。對此,當地城管詭辯稱,天氣比較熱,可能人的脾氣也有點大。此言引發輿論嘩然。

同年8月27日,蘇州昆山開發區蓬朗鎮發生一起城管暴力執法事件。城管不僅毆打老人和孩子,還出口惡言,引發上千民眾堵路抗議,當局出動大批警力清場,並傳出有人被捕。當地民眾表示,中國城管常暴力執法,民怨已深,大規模群眾抗議一觸即發。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