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8年04月03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環保署將放寬廢氣排放標準

美國環保署4月2號週一宣布,將放寬汽車和卡車的排放標準,並稱奧巴馬時期制定的標准過高,而且實現時間表也不合適。環保署表示,已完成了一項評估,將影響2022-2025年車型。目前環保署的規定要求,到2025年新車每加侖汽油至少行駛36英里,比現有標準高出10英里。汽車製造商聯盟則認為,提高燃油經濟性的最明智做法是,保持新車的價格適中,讓更多消費者可以買得起新車。因為消費者研究表明,每月支付費用是購買汽車的首要考慮因素,而新車有更好的燃油經濟性和更多的安全功能。

2.加州3月大雪未能擺脫乾旱現狀

4月2號,加州最新的積雪測量結果顯示,3月底的大雪,雖讓塞拉山的積雪量翻了一翻,但也只達到了往年平均水平的52%。3月的降雪量大約只有往年的1/4,3月奇蹟並沒有出現。加州今年少雨的冬季,已經使得加州許多地區重新出現旱情。加州乾旱與否,取決於高山積雪,因為加州1/3的用水來自積雪融水。不過,目前加州水庫的蓄水量還沒問題。

3.台灣科技部教育部海外攬才 首站灣區

中華民國科技部陳良基部長、教育部姚立德次長率團,於4月1號在舊金山灣區舉辦海外攬才說明會,來自台灣11所頂尖大學的校長與研發長也難得隨團來海外攬才。主要通過「年輕學者養成計畫」與「玉山青年學者」計畫,重點招募年輕學者回台灣。攬才團將訪問舊金山、洛杉磯、紐約和波士頓四地,目前各地已有500多人註冊,灣區有近百位年輕研究學者報名參加。

新唐人記者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