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美聯手 默克爾通話川普 共同應對中共「貿易手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3日訊】德國總理默克爾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日前通話,討論共同應對中共貿易手段和盜竊知識產權的行為。德國經濟部長表示,德國將和美國聯手打擊中共,解決鋼鐵過剩問題。

3月23日起,美國對進口鋼鐵和鋁產品分別征收25%和10%的關稅生效。川普此前已表示,美國的真正盟友可以得到豁免。對此,多家德媒呼籲,歐盟和美國不應對立,而應聯手對抗中共的不公正貿易手段。

日前,美國已表示將在4月底前,暫停對歐盟鋼鐵徵稅,但仍需進行「條件談判」,以獲得永久豁免權。

《法蘭克福匯報》報導說,默克爾總理和川普總統於3月27日就懲罰關稅、中俄等問題通了電話。雙方就如何共同應對中共的不公平貿易手段和盜竊知識產權的行為進行了討論。

德國經濟部長阿爾特邁爾(Peter Altmaier)向《明鏡》週刊表示:「我堅信,到夏天為止,歐盟和美國將達成合理的妥協。」

阿爾特邁爾說:「在打擊傾銷和盜竊知識產權的鬥爭中,我們正在尋求統一的路線,尋求不違背國際貿易規則的解決方案。」目前,德美兩國已就解決鋼鐵過剩問題達成了一致。而鋼鐵過剩的始發點是中共。

《法蘭克福匯報》3月22日曾發表題為的文章,指出中共是目前鋼鐵爭端的導火索。要不是中共為其壟斷國企提供高額補貼,全球市場也不會存在如此大的鋼鐵產能過剩。

文章指,中共自從2001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以來,一直在大規模破壞規則,令WTO再也無法有效監督自由貿易。

例如北京一直拒絕讓歐美企業,在中國市場獲得中資企業在海外享有的同等待遇。另一個大問題是,美國正逐漸退出自由世界經濟秩序。

文章說,西方國家應該團結起來,與華盛頓併肩作戰,為自由貿易以及自身的社會經濟模式而奮鬥。

德國發行量最大的財經報紙《商報》(Handelsblatt)也發表社論,認為歐洲應與美國合作,共同打擊中共的不公平貿易舉措。

該社論指出,川普的觀點正確,中共不斷高調表示要開放市場,但實際上幾乎沒有任何改變。

自美國宣布征收鋼鋁關稅後,日本,加拿大也相繼出台反廉價鋼鋁傾銷的措施,歐盟早在1月底,已經開始對中共鑄鐵產品征收反傾銷稅。分析人士認為,這些國家對中共貿易的不滿不僅限於鋼鋁,其實是長期積累的結果。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