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遣返罪犯被特赦 川普譴責加州州長

【新唐人2018年04月03日訊】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在週日復活節前夕,宣佈特赦多名重刑罪犯,其中有5名是面臨遣返、有犯罪前科的移民。此舉遭到總統川普(特朗普)的批評,同時也質疑這是否符合加州人的意願。

加州州長布朗上週五(3月30日)再度頒布特赦令,56名被釋放的重型罪犯中,包括5名面臨遣返的移民罪犯。根據福克斯新聞的報導,這5名移民中有兩名柬埔寨人,其中一人在2002年被控兩項家暴,被判服刑364天。另一人在2005年被控藏匿毒品和妨礙警方執法,服刑6個月。還有一名特赦的移民來自中國,在1995年被控綁架、搶劫和持有槍枝,從而入獄5年。

在移民政策上,加州與川普政府步調不一。去年,布朗簽署了庇護州法案,限制本地警察與聯邦移民執法人員合作。布朗發布特赦令後,川普發表推文提出質疑,他說:「這真的是偉大的加州人民想要的嗎?」

據報道,特赦令並不會自動終止遣返程序,但是加州的定罪是聯邦當局決定遣返的基礎。

新唐人記者李舒健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